保卫处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3-22 10:19:23作者:李慧/文 胡敏/图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3月19日上午,保卫处举行以“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雅安市消防支队培训基地主任吕陈主讲,保卫处保卫一科近30余人参加。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赵桁主持。

吕陈首先列举了近年来我国校园内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事件,重点强调了火灾巨大的危害性。他从火灾发生的特性、消防工作的原则、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以及火灾发生的条件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他生动介绍了火灾防控的三字经:“着不了”、“跑得了”、“灭得了”,从这三个方面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着重强调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赵桁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和四川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能够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并消除消防隐患,争取人人都能够成为消防战斗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