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目标齐努力建城学院狠抓班主任队伍建设

2019-03-20 17:39:00作者:张敏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3月19日下午,建城学院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系室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旨在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级管理的有效性,培育更多学生真正认可的心灵导师,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营造和谐、文明、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

就业秘书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照往年的各专业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等,随后各毕业班汇报了前期摸排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包括就业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等存在问题的同学的情况。学院邀请2018年校级优秀班主任侯超平老师分享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好做法。他用“讲方法、分批次、抓难点、不包办、重引导、用真情”等概述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他带的建筑学第一届毕业生就业率100%,其中考研成功率达到33%,高质量就业超过60%。学院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促进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和满意就业,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就业工作中的引导和精准帮扶作用,对就业后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要求:一、高度重视,全员齐参与;二、明确任务,分类帮扶,分阶段突破目标;三、全程联动,及时反馈信息,实现高质量就业。

针对当前学生中出现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党委办主任何玲为班主任做了心理危机管控培训,积极落实学校相关工作安排,让班主任能更好地关心帮扶“困难”学生。她通过案例讲解了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心理健康?就“心理学标准”和几个心理问题的区分,分享了界定精神障碍的临床标准和方法,并提出了危机干预的“六步法”,提醒班主任要关注重点事件、重点时段心理问题突出学生;开学、春季、毕业季均是学生容易爆发心理危机的重点时间,需要多加留意及时做好预防和干预工作。

班主任们表示这个培训很“接地气”,现在的学生学习压力大,心理问题增多,有时凭老师的“老经验”已经解决不了问题,今后可以多开展类似培训。

对于班主任工作,院党委书记申琼指出,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是学生成长成才的核心引导人。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要体现核心作用,将学生实际需要和困难真正落地解决,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并强调和部署了学院今年学生工作重点学风建设工作。

继去年学院获评“就业先进集体”和“学风建设示范单位”以来,围绕学校“以学生为本”的治学理念,学院继续狠抓落实,瞄准目标全员齐上阵,共同谋划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