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渡河龙头石水力公司调研八月瓜产业

2019-02-21 10:14:54作者:陈巍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2月18日,四川大渡河龙头石水力公司董事长吴宗航等一行人来我校调研八月瓜产业,与我校农学院罗培高教授就八月瓜农产品增值、产业升级、融合以及协调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取得了一定的共识,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在座谈会上,吴董事长表明对八月瓜项目十分感兴趣,想从工业领域进军农业领域,希望能够获取更为客观、科学和全面的产业发展信息,从而为投资该产业做好充足的准备。在种植方面,罗培高教授建议落实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产业发展理念,通过标准化、仿野生和覆盖式的种植方式提高耕地、林地和石漠化土地的利用率,并充分发动当地闲置劳动地参与其中,达到助农增收目的;在加工业方面,优先以龙头企业作为主要抓手,通过汇集人才、资金、科技以及政策等资源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延伸产业链的长度,从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产业的协调与融合发展;在产业布局上,重点以雅安市为八月瓜茶产品中心、宜宾市为八月瓜酒产品中心、广元市为油产品中心,成都市为产品展示和高新技术创新中心,构建以成都为核心承载体,雅安、宜宾和广元为生产支撑翼,周边各个县区为生产点的产业发展综合体,形成“以核助翼,以翼载点,以点带面”的“一核三翼多点”的布局,进而辐射带动大小凉山彝区、乌蒙山区以及秦巴山区植物资源的开发、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

吴宗航对该产业的布局给予了肯定,双方进一步就该产业布局中的成本控制、产品定位和营销模式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终双方初步达成以“企业+学校+政府”三方合作共同推动八月瓜产业的发展模式。

为进一步了解八月瓜产业的情况,罗培高教授陪同吴董事长等一行人前往我校崇州现代农业研发基地石棉八月瓜研究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