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学子学用结合开展寒假实践

2019-01-28 10:41:45作者:倪春莉 叶嘉灵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1月24日,药学2017级的20名同学结束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以“见证卓越变化,实现伟大梦想”为主题,携手大型高科技兽药GMP企业——成都中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开展活动。在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人事部经理、研发部经理的带领下参观生产线上的药品研发、药品质检等流程,并在交流环节一起探知未来宠物保健药品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此次寒假中牧药业交流活动建立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将所学的东西真正和生产实践能紧密结合。大一与大二的专业课程 “无机化学与分析”、“有机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等都提到药品生产的工艺和检验等流程,即使队员熟知理论知识,对药品的生产的实际流程还是有很多疑惑与视角盲区,通过来到企业近距离参观工艺生产流程,在参观中发现问题、提出疑问、解决疑惑,不仅能够牢固所学专业知识,而且可以在实践中吸纳更多实用技巧,丰富自身的知识面。产品生产日期的设定标准、全自动净水装置、全自动生产线.……这些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学到的知识,使平面的课堂学习立体化。“这让我们对药品工艺有了更形象的理解,书本上很多东西都具体起来”,队员王玉洁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