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九届电子商务三创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01-01 21:10:12作者:刘若萱 贺玉君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商学院第九届电子商务三创赛决赛圆满落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中国、副院长蓝红星及相关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从10月份拉开帷幕,大赛组委会通过前期展板、微信、QQ等宣传,包括三大校区的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财务管理、酒店管理、工程造价、农学等不同专业700多名同学报名,共有147队伍上交参赛策划书,参与度非常高。经过大赛组委会的甄选,共有50支队伍进入复赛,在复赛阶段,通过专业老师的评选,1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以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15支团队经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和激烈的问答,充分展示了各自创业项目的特色。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创业计划书的可行性、竞争优势、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提问,由团队成员进行精彩的解答。

其中,“衫客记忆”团队从市场痛点和消费者需求入手,全面分析服装定制市场产能过剩的现状,创新性地构建出一个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自主定制一站式微设计服务平台——“衫客记忆个性化制定商城”。目前项目已经落地并成功注册公司,2018年收益超过100万元。

易养道团队的颐Young,专注青年中医养生,以18~35岁的青年为突破口,通过联合成都市的名中医资源,以互联网+传统中医养生的形式,做到产品优选,服务优做,平台优化,内容优推,打造产品+服务的营销模式,立志成为中医届的"良品铺子"。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衫客记忆”和 “易养道”团队荣获一等奖,创闯chuang团队、集众筑梦团队、UU游团队荣获二等奖,风启团队、E展未来团队、挚诚团队、meetu团队、农飞凤团队荣获三等奖,捷运团队、电市团队、科翼团队、森韵林溪团队、创造211团队荣获优秀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商学院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比赛。通过三创赛校内比赛,旨在让同学们在实中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使参赛选手们对创新、创意、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以后走上创业之路奠定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