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急救知识,共建平安校园

2018-12-24 10:16:12作者:学生记者黄成鑫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大家或者身边的人是否遇到过有人突然晕倒、噎住或溺水的情况呢?同学们在遇到这些情况的时候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

近日,由我校理学院团委主办,雅安市蓝天救援中心、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第二届急救普及之健康校园活动”在雅安校区拉开帷幕。雅安校区多个学院共200多名同学参与,旨在向同学们普及三种常用的急救操作,增强同学们的急救操作能力。

活动开始,教室中已是座无虚席,同学们纷纷前来倾听专业老师的讲解。“急救普及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尽量要把人救活,还不能留下问题,不能让他来找你。”刚开始讲解,朱小飞老师的一番话就把同学们逗笑了,现场严肃的氛围一下子活跃了起来。

“心肺复苏首先要注意手掌姿势,右手交叉于左手上方,用掌根部位使力。”朱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做出演示动作,台下的同学们也纷纷伸出双手模仿。此外,朱老师还向同学们解释了溺水心肺复苏和普通心肺复苏的区别,进一步扩展了大家的知识面。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得更加直观,蓝天救援中心的队员还运用了假人模型进行展示,坐在教室后排的同学纷纷站起来观看,生怕错过一个细节。

在讲到海氏手法时,为了使同学们能真切体会到如何利用椅子自救,蓝天救援中心的队员们更是把自己当成模具,趴在椅子上来配合朱老师讲解,在博得笑声的同时,无形中也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最后,为了检验对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主持人引导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线上测验,大家都结合所学内容进行了认真作答,刚刚热闹的教室在一瞬间变成了安静的考场。

“从去年起到现在,已经有300多名同学参加了我们的活动,了解了急救普及知识。但放眼全校,这些同学所占的比例仍相对偏低。所以之后我们还会联系更多的社会机构,加大急救普及培训力度,让更多的人能受益于急救普及。让急救知识不仅在我校普及,更要在雅安市普及。”活动结束后,理学院团委志工部的负责人说道,“急救普及不仅仅是现在的口号,更是我们以后努力的方向,前方道路漫漫,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

据悉,本次急救普及活动后期还将在周边学校、社区等地陆续开展,以进一步加强公众急救意识,提升公众的急救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