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特色蔬菜创意种植大赛圆满落幕

2018-12-24 09:08:55作者:彭双 刘琴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由教务处、园艺学院和基地管理处联合主办,园艺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园艺学院学生会承办的首届特色蔬菜创意种植大赛决赛在崇州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圆满落幕。园艺学院副院长唐茜教授、基地管理处副处长沈金亮老师、设施系主任贺忠群教授等多位老师担任评委。

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面向成都校区在校学生,以个人或组队的方式报名参赛,旨在通过考察有关蔬菜栽培的相关知识和让参赛同学自主栽培蔬菜的方式,以此来引导学生全方位地了解蔬菜的生长特性及蔬菜栽培过程中的管理技术,使理论知识、生产实践与观光蔬菜种植设计相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经过初复赛激烈的角逐,共36个小组进入了决赛。进入决赛的小组经过耕地、选苗、移栽以及长达一个月的养护管理等过程后,在12月中旬迎来了最令人期待的决赛评比环节。在决赛现场,各小组向评委老师们展示了作品的创意设计以及作品所蕴含的美好寓意,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许多作品的创意独特新颖、别具一格,例如,由“菜亦成花,根亦成瓣”的创意转化而来的“花瓣”,有屋顶花园之感的“绿境”,感恩川农栽培之情的“一封信”等等,其中“可食可景—创意蔬菜种植”作品不仅通过分层式栽培来提高菜地的空间利用率,使其错落有致,且通过多品种蔬菜相搭配,呈现出良好的视觉效果,实用性与创意性的良好结合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赏。

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作品非常感兴趣,对每一组参赛作品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强的改进方法。

经过评审,园艺学院林熙蒙、山诗瑶、夏炀团队制作的作品“可食可景—创意蔬菜种植”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奖5名,评委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