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区联合开展“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2018-12-10 15:25:37作者:文/潘若琳 图/姜诗晴 来源:资源、食品、风景园林、理学、水利水电 点击数:

  

2018年12月,正值《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同时也是设立国际志愿者日的第32个年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资源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牵头,携食品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理学院、水利水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开展了以“展我青年风采,扬我志愿精神”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共同将志愿精神融入到三校区师生心中。

明信片寄念,共享感动瞬间

早在11月26日,各校区承办部门就已在紧锣密鼓地策划和筹备。资源学院面向三校区,以志愿公益为主题,利用邮箱广集明信片图案设计、微博征集志愿者感动事迹,通过i川农平台发布,吸引了全校数百名学生的积极参与。截至12月2日晚,共征集到一百余份精美电子贺卡、数十例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和感人瞬间故事。同一时间食品学院也通过线上征集评选出20个优秀志愿者并进行了奖励。

同时,活动采纳了参与者的建议,也为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参与和理解志愿公益,将征集得到的明信片进行了批量印制进行自助义卖,所得善款会用于寒假支教中为小朋友购买学习用具。

征集得来的明信片集合(部分)

光华公园送温暖,志愿服务益路同行

12月2日清晨五点半,风景园林学院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志愿者骑行至光华公园,为附近的环卫工人发放了数十双保暖手套、数十杯热气腾腾的豆浆,并帮助他们一起打扫了街道和公园的卫生。

十几名志愿者拿着扫帚,勤快、麻利的样子使路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对于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爱心我们感到很欣慰,天气渐冷,同学们送的手套对我们很有用处,热豆浆也让我们的心里暖和极了。平时工作虽然辛苦,但这份爱心也让我们觉得值了。”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

心意虽小,但表达了川农大学子对环卫工人们的敬意,希望借此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让环卫工人感受社会关心和肯定,也让大家看到环卫工人的辛苦,并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增强环保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展现每个志愿者的人格担当。

风景园林学院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分发手套

志愿经历分享,创新公益模式

水利水电学院志愿者工作部积极宣传国际志愿精神,于12月6日下午组织了《大学生志愿故事分享会》,近70个志愿故事和感人事迹,3个小时的用心分享,从国际志愿服务工作及实务视角,围绕志愿服务文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专题分享。其中,17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李艳提到,志愿服务有利于建立和巩固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凝聚力;志愿服务是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志愿者通过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消除了人与人之间的疏远感,增进了社会信任。

同日晚,理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在雅安校区十教报告厅组织了“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主题讲座,法学院社工系李月主讲,为在校大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演讲和知识技能培训。针对农业大学的“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特色校训,培训人员准备了富有时代内涵的培训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年轻人易于接受的教学方式和激励模式,希望打造出全新的大学生志愿服务体系,鼓励同学传递志愿精神,奉献社会,丰富学习生活体验,用笑服务、用爱服务、用心服务。

雅安校区志愿主题大会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