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举行“一二·四”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2018-12-07 09:30:22作者:李佳玲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以案说法,以法明智,笃志力行。”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法律素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12月4日,由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法学院团委联合主办,法学院学生会学生权益部、志工部,四川农业大学法律协会承办的“以案说法”法制教育行动计划之“12·4”宪法日宣传活动在二区主干道、十教小礼堂以及雨城区两所小学分会场举行。

寓教于乐 创新互动助力宪法精神推广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让宪法精神扎根于同学们心中,本次校园内设点活动采用了“小法气球大作战”闯关游戏、“你问我答法苑心愿墙”的形式,旨在以一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促进同学们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现场轻松的氛围内不仅收获游戏的“趣味”,还有实用的“干货”。

二区活动现场,同学们手持鲜红的宪法书,通过游戏互相交流关于“大学生对宪法知识、精神缺失”这一现状的认识,在思维碰撞中更进一步的加深了宪法在我校学子心中的印象,而非仅停留在活动形式表面。

在雨城区的两所小学,志工部的志愿者以宣传册、宣传贴纸、小游戏、手抄报等形式开展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保护公约的宣讲。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从小培养小学生的法律意识,促进小学生更全面的发展,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推动雅安市法制城市的建设。

专业剖析 主题宣讲引领学子知法用法

12月4日下午,法学系老师耿鹏飞在十教小礼堂为同学们带来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校园”主题讲座,通过专业的知识讲解与生动的案例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宪法精神理解,同时进一步认识到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耿鹏飞表示,当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辨别能力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失,在科技高速发展、物欲横流的时代,严重影响其综合素质的发展,在这一时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宪法和法治知识教育,对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培养防骗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结束后,一位来自机电学院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采用了多种形式,让非法律专业的同学也能够很好的参与进去,我对宪法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