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年会并作专题报告

2018-11-27 15:27:44作者:食品学院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2018年11月24-26日,2018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年会在广州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澳门大学等140余家全国食品相关院所,共计700余人参加。大会涉及农产品加工发展战略研究、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及装备、农产品贮藏保鲜技术及装备、农产品品质检测技术及装备、农产品产地商品化初加工技术及装备、农产品质量溯源技术、农产品加工中品质安全及其控制技术、食品营养与功能食品和农产品生物加工与技术等内容,为参会者提供了精彩的农产品加工和贮藏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食品学院秦文副院长、蒲彪教授、杨勇教授等师生6人参加了会议。

秦文副院长在大会上做了2019年相约“天府之肺”——雅安的宣讲会,介绍了我校食品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近几年科研成果,生动展示了优美校园、“三雅”文化,国宝之乡的魅力,获得与会人的高度认同。学会决定2019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学术年由我校食品学院承办,届时将汇集全国众多食品届的大咖们,为食品师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

在会上,食品学院张清副教授作了题为《川明参醇提物在煎炸过程中对油品质提升作用的研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在油脂煎炸过程成分分析的研究工作和采用植物醇提物在煎炸油抗氧化与延长使用期限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川明参是四川道地药材,且能作为原料用于滋补食品及功能性食品(如咀嚼片、饮料、发酵酒等)的加工。基于团队前期对于川明参抗氧化活性的分析,将其醇提物用于各种植物油煎炸食物中的品质提升,目的在于寻找天然的抗氧化物,以增加植物油抗氧化剂的选择范围。

吴定涛博士作了题为《基于多糖结构特征的功能保健品品质研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农产品采后处理及品质控制研究团队针对天然多糖类功能保健食品品质控制等研究工作。从我国天然多糖保健食品的质量现状出发,提出了系统的多糖功能保健食品品质控制关键技术,为富含天然产物多糖的功能保健食品的质量检测与控制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和保障。

学院研究生万重同学在研究生论坛上作了《煎炸过程中油短链脂肪酸的变化情况》的汇报,介绍了大豆油、菜籽油和棕榈油在炸制土豆条和鸡胸肉过程中油脂短链脂肪酸的含量变化,意在探究不饱和脂肪的氧化分解产物在油炸条件下的生成情况,为评价煎炸油的品质和安全性提供新的评价指标。

秦文副院长在会上做宣讲

张清副教授作主题报告

吴定涛博士作主题报告

研究生万重同学在论坛上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