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明德杯”校级辩论赛决赛顺利结束

2018-11-12 16:05:44作者:简越 刘玲伶/文 钟婷婷 黄晶楷/图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2018“明德杯”校级辩论赛决赛于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举行,两支队伍围绕辩题“向死而生让年轻人更坚强还是更脆弱”展开激烈辩论,400余名观众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入围决赛的经济学院辩论队和都江堰校区自由组队的银河护卫队从近3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行最后的冠军角逐。双方就“死和亡的区分定义”、“承受力的大小”、“不敢和不能”、“恐惧感和脆弱”等话题展开讨论,思维敏捷、步步紧逼、争锋相对。紧张刺激的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四辩嗓音甜美,却句句犀利,通过大量论据直戳反方论点薄弱环节;反方三辩则毫不示弱,以破竹之势咄咄反击。台下观众时而对辩手的精彩言论报以热烈的掌声,时而被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得捧腹大笑。整场比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四十分钟的激烈辩论比赛结束后,现场进入观众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十分积极踊跃,针对辩论内容向辩手们提问。

比赛结束后,经评委评议,正方经济学院辩论队荣获2018“明德杯”校级辩论赛总冠军,反方银河护卫队获得亚军,反方三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这次的辩题挺深奥的,偏哲学方面,我觉得正方抓住死和亡的不同点考虑问题很新颖,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想到过的。”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严颖同学说到。

据悉,“明德杯”辩论赛每年举行一次,历时一个半月,由校团委主办、校辩论队承办,旨在通过辩论从而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锻炼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语言组织技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