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所师生参加第一届全国燕麦荞麦青年学术论坛

2018-11-12 15:17:29作者:小麦所 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小麦所 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11月10-11日,由中国作物学会燕麦荞麦分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燕麦荞麦青年学术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本次论坛以“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共47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种质资源、遗传育种、栽培生理和食品加工等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开展学术交流。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所长、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春明研究员,中国作物学会燕麦荞麦分会主任委员张宗文研究员,国家谷子糜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研究员和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的岗位科学家们出席会议并作特邀报告。我校小麦研究所彭远英老师带领8名从事燕麦相关研究工作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会,并作了题为《燕麦属物种分子系统进化和种质资源评价》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在燕麦研究工作中的主要进展和成果。已毕业的博士颜红海、硕士任自超以及在读硕士研究生李骏倬和杨闯分别对燕麦皮裸基因定位、细胞学体系构建、功能基因克隆和新材料创制等方面的研究内容进行汇报交流。作物学会燕荞分会张宗文会长在闭幕式上盛赞四川农业大学在燕麦基础研究工作中的成果和进展,希望我们进一步做好中国燕麦科研的引领和带动。会后,多家单位提出开展燕麦合作研究和推荐硕士研究生直接攻读博士意向。

生命科学学院吴琦教授带领5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究生邓仁榆和董玘鑫分别作了《苦荞SG4-MYB型转录因子FtMYB3抑制花青素的合成》和《过表达FtCHS1促进苦荞愈伤组织类黄酮的积累》的报告。

彭远英老师汇报四川农业大学燕麦科研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