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面对面 指点职场话未来

2018-11-09 14:53:46作者:杨华蓉 温艳琳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为增强就业创业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优秀校友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的示范作用,引导在校大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实际积极主动就业、勇于创业,招生就业处联合深圳校友会邀请2005届校友郑长征回校举办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

11月7日,优秀校友郑长征回到母校,并分别在成都校区和雅安校区主讲“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的主题经验分享交流会。

交流期间,郑长征校友就未来如何择业,如何准备,从国内外宏观形势、面对未来,大学生需要具备的素质、毕业或考研后创业与就业的选择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独到的见解与心得,并着重强调了把握历史规律,认清世界大势对学习以及未来工作的指导性意义。希望同学们拥有大视野,有大担当,毕业后走上大舞台,投身时代洪流,成为行业领军人才,未来的国家栋梁。

郑长征分享了大学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突出了提升个人软实力与硬功夫的重要性。鼓励在校大学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主动思考创新创业,通过自身创办海圳汽车技术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创业的本质在于创新。随后,海圳企业负责人贾松峰详细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首届“海圳杯”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事宜,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

观众提问环节进行得如火如荼,现场气氛异常活跃,不少同学积极举手、踊跃提问,就“如何培养创新意识”、“毕业后如何进行创业与就业的选择”、“大学生如何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等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与郑长征校友进行了互动。郑长征对他们的提问一一耐心地作出解答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验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两个小时的分享交流会气氛热烈,现场掌声不断。会后,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一位同学仍意犹未尽地表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很有必要即刻开始精心准备,为自己美好光明的未来谋篇布局,画好蓝图。”此外,许多对未来还感到迷茫、不知前路该去往何方的同学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郑长征表示:“在这个万物互联驱动社会大变革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越努力才越幸运!”

校友简介:郑长征是川农2005届校友,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海圳汽车技术创始人兼CEO、AEA国际汽车电子联盟常务理事、CADA中国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2018年9月,海圳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取得IATF16949质量体系换版升级认证,目前IATF16949标准已经成为进入汽车行业的通行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