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内蒙古自治区管理中心第四次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11-06 17:33:40作者:四川农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东胜现代服务业管理学校学习中心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11月3日,四川农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内蒙古自治区管理中心第4次工作座谈会在内蒙古赤峰市召开,来自内蒙古自治区4个学习中心22个考点的负责人及教务人员参加会议。四川农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晓俐、副院长陈东到会指导,内蒙古省管中心主任东胜现代服务业管理学校副校长吴建忠致欢迎辞并作总结报告,东胜副校长赵立权、工会主席杨广平、川农大远继教学院党政办主任张晓泉等领导参加会议,东胜现代服务业管理学校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张凤鸣主持会议。大会以“规范管理强化内涵办好新时代远程与继续教育”为主题,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狠抓质量强化管理,凸显内涵发展理念。

四川农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内蒙古管理中心成立于2017年3月,下属4个学习中心,东胜现代服务业管理学校2017年被评为“中国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经过将近2年的不懈努力,共有在籍学生5731人,反映出内蒙古地区远程教育正在经历一个稳步发展的过程,也从侧面反映出高等继续教育的社会需求不断增加。

黄晓俐对内蒙古省管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省管中心成立以来,坚持依法办学、规范办学、重视办学质量、强化服务意识,已经初具规模。省管中心能有今天的成绩归功于各位领导的重视、指导思想正确、工作思路对头、组织管理得力。希望各学习中心要充分认识到远程教育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远程教育。她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明确办学理念,走内涵发展的道路,在质量上下功夫;二要优化办学环境,跟上时代步伐,提高办学的软硬件条件;三要推进省管中心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共同推进川农远程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吴建忠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四川农业大学内蒙古省管中心虽是个新生命,但成绩喜人,伴随着学生需求的增长,必须冷静地意识到加强管理的重要性。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基本原则,准确把握学生管理的规律,科学确定学生管理的策略,树立服务理念,提高管理质量,促进网络教育的健康发展。他认为远程教育发展进入了新时代的发展方向,一要全面规范办学、高质量办学,不断提高社会对远程教育的认可度;二要加强学习中心内部建设和管理,加强档案管理,加强收费管理,杜绝资金风险;三要确保《四川农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管理办法》、《四川农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评估办法》等文件在内蒙古的贯彻落实。

陈东对省管中心系统2018年秋季招生、教学情况工作进行反馈,详细分析了其下辖各学习中心在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思路与方向。

会议最后,对学习中心在招生、教务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答疑,黄晓俐等对学习中心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座谈会期间,内蒙古省管中心的负责同志对各参会学习中心进行了招生、教务方面的业务培训。

会后,学院领导在省管中心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了赤峰市红山区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学苑培训中心等学习中心和考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