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无土栽培盆景制作创意大赛落幕

2018-11-05 17:50:19作者:叶圆圆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1月2日,由教务处、园艺学院联合主办,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园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届无土栽培盆景制作创意大赛决赛在5教333落幕。园艺学院副院长唐茜教授、基地管理处副处长沈金亮老师、教务处丁海萍老师、四川绿谷田园农业有限公司高飞总经理、徐胜权总经理、设施系主任贺忠群教授、黄志副教授、周小婷博士和郑万刚老师等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大赛历时近两个月,由初赛与决赛两部分组成,面向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在校同学,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大赛旨在让学生学会应用无土栽培技术,挖掘无土栽培技术的潜力,为当今设施农业生产及观光农业的发展开创新的思路。大赛以“绿色、生态、环保、美观、新奇”为主题。

前期经历了激烈角逐的初赛,由专业老师选出了17支具有独特创意、便于实施的项目(前10%-15%)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根据自己初赛时期的创意设想,进行无土栽培盆景的设计与制作。现场参赛选手都别出心裁,做出了云雾缭绕的“仙境”、美好的田园风光、七彩山水景等赏心悦目的作品,其中用七种蔬菜拼接的山水盆景创意十足,具有可推广性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在容器的选择中,有一个小组采用了废旧洗衣瓶,深刻体现了大赛倡导的环保和创意的理念。

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作品非常感兴趣,对每一组参赛作品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可行性强的改进方法。丁海萍作为评委对同学们的精彩作品感到十分惊喜,她希望下一届的同学能更加出彩,更有创新精神,“希望学生们的创意作品越来越好,走出川农、走出四川、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徐胜权总经理也分享了自己对大赛的看法,他提出“创新离不开生活”的想法,并建议同学们要站在一个领导者的视角带着信心去思考问题、设计方案,让这个方案可以投之于实际生产,这样做出的产品方可优秀。

经过评审,园艺学院郑好带领团队制作的作品“生命”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优秀组奖三名,评委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一等奖作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