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古蜀文明——第七届旅游规划策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8-10-17 17:07:36作者:杨婵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由旅游学院自律部主办的第七届旅游文化节之古蜀文明研学旅游规划策划大赛决赛在1117成功举办。此次旅游规划策划大赛决赛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邓维杰老师、旅游产品技术与教育系主任耿宝江老师、产品设计专业主任李蓓蓓老师、校外指导老师花溪农场策划部李双飞老师和于丽娟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AAAAA级风景区队、pick us 队、小蜜蜂团队、丝路之队、寻蜀团队、梦回古蜀队、林中圆月队、87v5队、古蜀研学队和古蜀文化传承队10组团队入围决赛。此次决赛分为PPT讲解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10组团队围绕古蜀文明研学旅游的主题各展风姿,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他们各自的旅游策划方案。其中有以羌族文化为特色的pick us 团队,结合历史课本的小蜜蜂团队以及突出感受非遗文化的寻蜀团队等。答辩过程中选手们侃侃而谈、神采飞扬,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为台上的同学们鼓掌喝彩。

团队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们的提问切中要点,针对团队策划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在大赛的尾声中,邓维杰老师对大赛进行点评。他强调要抓住比赛的主题,要去思考“研学”与“常规旅游”有什么区别,利用“旅游”这个平台去发散和执行。选手在准备过程中,应把元素的堆砌一步步地转化为自己的东西,设计应多用新的理念,进行创造从而再创造,旅游规划策划就有了亮点。李双飞老师从两个方面对选手进行指导。一是教学方面,要避免地点复杂化,做到内容丰富化且与家长及时沟通,反馈问题;二是市场方面,他强调了成本核算一定要精确,包括物品成本、人力成本、时间成本等等,再是策划的细致度,要确定可行人数的最高人数和最低人数,对客观原因所造成的活动延迟等要进行预案。最终,经评委老师公平公正公开的打分,古蜀研学队摘得桂冠,87v5团队、寻蜀团队荣获二等奖,古蜀文化传承小分队、pick us团队、丝路之队取得三等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