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汤家凤教授赴我校开展考研讲座

2018-09-30 09:25:42作者:席军辉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9月28日晚上7时,机电学院邀请到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汤家凤于逸夫楼小礼堂为川农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讲座,旨在助力学生考研,积极推动全校考研学子顺利开展考研复习备考工作。

在讲座上,他沿用授课时风趣幽默的语言,牢牢抓住考研学子关心的问题核心所在。从最基本的学习方式方法开始讲解,强调学习方法上要思路清晰明彻,绝不能学了半天还不知道为什么要学。此外,他用独创的方法和见解,化抽象为通俗易懂,使枯燥的公式变得容易记忆。他还提到要从以往的试题中,找到规律,学会对考试的重点及难点把握精准,并预测重要考点。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送来了学习的正确方法和解题的技巧,引领同学们在考研路上愈走愈顺。

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这是汤家凤教授全程讲授的焦点语句,以此为核心,他为大家悉心讲授了如何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汤家凤在讲座中还积极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理想和信念,勉励大家: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他希望大家都能成为那种难能可贵的年轻人,绝不摧眉折腰,绝不放弃自己的原则,如果将来再是有那些人跟你说“年轻人你不要看不惯,你要适应这个社会。”这时候你就应该像一个真正的勇士一样直面他,你告诉他“我跟你不一样,我不是来适应社会的,我是来改变社会的。”

机电学院第四届的学生干部陈凡听完讲座后感言:“我是去年10月决定考研的,听了汤教授的课就觉得更加坚定了。之前还挺不自信的,不过现在就像教授说的除了拼命学习,怀疑自己只会影响复习。”

在讲座的最后,汤家凤为川农学子解答疑惑,并给他们送去的精心准备的考研资料与书籍,同学们争相留影以作纪念。伴随着会场人潮的褪去,此次考研讲座也缓缓落下了帷幕。

据悉,汤家凤是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连续20年从事考研数学教学和命题研究工作,全国能全程脱稿讲授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并能融会贯通的名师。他授课生动形象,风格独树一帜,思路清晰明彻,颇受学生喜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