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与中国藏茶村举行 院地合作座谈会

2018-09-29 15:21:19作者:钟欣然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人文学院赴中国藏茶村开展院地合作座谈会。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陈书谦,雅安市西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闫金晶,四川雅安西康藏茶集团总经理吴涛,雨城区九大碗董事长姚伟全,中林随享家公司总监冯勇刚,雅安市若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康,人文学院院长吴军赞、副院长任大廷及学院各系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吴涛介绍了藏茶村的具体情况。藏茶村依托厚重的南路边茶、茶马古道文化,建设成为集藏茶展销、藏茶文化、藏茶旅游、藏茶产品展示为一体的藏茶文化景区综合体。闫金晶总经理对人文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藏茶村作为雅安的“第一会客厅”,具有文化昭示性。她希望在发展过程中通过与学院的交流合作,提升藏茶村的公共服务能力和文化内涵水平。

吴军赞介绍了人文学院的现状,强调文化产业开发要与大环境相和谐,院校专业教育要和实践结合,开发出优秀的文化项目,讲好“品牌故事”。希望藏茶村能依托地理、文化优势,为人文学院提供的实践平台,通过深化合作形成双赢。各系室老师基于本专业情况,对双方多维合作关系构建进行了探讨。中文系可从民间文学作品、新闻传播、语言学研究方面入手,提升藏茶文化的宣传深度和美学文化内涵。英语专业立足语言服务优势,促进藏茶文化国际宣传和国际合作。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从“人力”和“智力”服务出发,在企业管理、人才培训和文化制度管理等方面服务企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围绕专业“文化综合实践”特色,参与项目策划、品牌调研、打造文化IP等策划实践,促进藏茶企业现代化发展。

随后,各企业负责人阐述了藏茶村现如今在文化发掘、公共服务语言多样化、企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多方面的需求,分析了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品牌打造存在的问题和瓶颈,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资源共享、互相帮助,共同发展进步。

座谈会结束后,人文学院一行在藏茶村负责人的介绍下参观了藏茶村,对藏茶村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藏茶是隶属于农业多元文化中独特的一环,中国藏茶村历来和我校有紧密的合作,现也是人文学院的一个校级实践基地。在文化企业发展的新篇章下,院地合作能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弘扬藏茶文化,实现学生实践和企业发展的双赢局面。下一阶段,学院将邀请藏茶村相关企业进入校内,从实践、培训、学术研讨等多方面入手,深入开展“点对点”落地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