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第四届杂交稻种植与全生育期管护技能大赛落幕

2018-09-29 09:19:31作者:农学院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由农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部承办的第四届“杂交稻种植与全生育期管护“技能大赛决赛成果答辩在成都校区4-B404举行,农学院杨峰副教授、罗慎老师、陈勇副教授、孔凡磊副教授、陈虹老师等担任答辩教师评委,大众评委由各参赛组指定一名成员组成。此次答辩标志着历时5个月的第四届“杂交稻种植与全生育期管护”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技能大赛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开始之初便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系统开放5分钟内报名人数即满,最终121个小组、363名同学参赛。初赛经过1个多月,由樊高琼教授等五位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审组,通过数据的记载、平时管护、秧苗素质及问题回答等方面对参赛小组进行了打分,确定了参加复赛的50个小组成员名单。

复赛从5月中旬的秧苗移栽,到9月份的金秋收获,同学们见证了水稻生长的整个历程。通过技能大赛qq群以图片和文字的方式记录水稻生长发育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通过qq群线上和线下师生交流解决了从未遇到的问题。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有16个小组从复赛的50个小组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9月27日技能大赛决赛成果答辩,16个小组汇报了他们在整个水稻种植的过程中经历的事情、遇到的问题、学习到的经验和收获的成果。小组成员坦言:“水稻全生育期的管理的确艰辛,但从中收获的知识、经验、友谊、丰收的喜悦都让人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专业技能大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模式既有趣又能收获专业知识!”。经过激烈的答辩,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评委老师为其颁发证书、奖金与奖品。

决赛最后,农学院副院长任万军教授和农学专业负责人樊高琼教授在充分肯定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热情与比赛中的努力和坚持的同时,鼓励大家保持这份热情与坚持,将种稻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说明: _MG_215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