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庄天慧到环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9-14 11:02:38作者:环境学院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来到环境学院调研指导,并与学院班子进行座谈。庄天慧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绿创未来”育才工程科研创新综合技能大赛中学院本科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学院克服资源十分有限、实验室严重紧缺等困难所采取的合理调配和资源高效利用等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和鼓励。

对学院下一步工作,庄天慧提出了明确的指导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凝聚和激励师生员工。特别是要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教职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理直气壮的讲坚持什么反对什么、鼓励什么禁止什么、提倡什么遏制什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人文环境。她强调,当前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给予前所未有的重视,环境学院的师生应该要有坚定的专业自信和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做到外引与内培相结合,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支持激励措施吸引和留住人才,千方百计为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创造条件、解决实际困难。要为年轻教师的成长创造机会、搭建舞台、提供指导和帮助。三是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她指出,学科建设不能急于求成,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摸清家底,对照我们在全省和全国的排名制定短期计划、中期目标、长期规划,按照学科点申报指标对标整改、查漏补缺。要进一步凝炼好方向,提炼优势和特色、挖掘亮点和潜力,寻求差异化发展。四是要加强本科生人才培养。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学环节,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

庄天慧对学院班子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指导,检查了学院实验室建设,看望慰问了在七教集中办公的老师们。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与座谈,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