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智能农业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暨2018年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学术年会

2018-07-25 10:50:50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2018年7月20日-24日,机电学院教师一行四人在院长许丽佳、党委书记王中成带领下到新疆石河子大学参加了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电气化与信息化分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电科教专委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农林专委会主办,农业部西北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承办的智能农业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暨2018年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学术年会。该会议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我国智能农业技术与装备以及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学科的创新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研讨交流农业工程科技创新发展新动态、新方向、新技术和新成果。本次会议吸引了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30多所高校,200多名代表参加。

会议期间赵春江院士、陈学庚院士、任露泉院士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就我国农业的现状、未来的发展趋势做了全面的分析,并就引领未来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给出了明确的研究方向。同时,该会议还设立了智能农业技术与装备、农业智能感知技术、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三个分会场,多所大学的代表做了相关主题演讲,与会代表围绕分会主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高万林致闭幕词,并总结了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值得一提的是,7月21日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分会副主任委员、我校机电学院院长许丽佳在学会委员会议上进行了精彩的答辩,由全体委员进行投票表决,最终我院高票获得2020年全国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学科学术年会的承办权,这也是机电学院第一次成功申办极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学术会议,这将有利于促进我校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