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同学需求 寓学于乐看直播 世界杯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2018-07-18 15:33:46作者:李超、张港旋/文 张磐月、张镭铎/图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7月16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圆满落幕,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队捧得“大力神杯”,而在川农大三校区世界杯赛事直播活动让两千余名同学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持续一个多月的世界杯直播活动有序、顺利结束。

关注切实需求,全心服务同学

同学有呼声,学校有回应。从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微博里的一条关于世界杯直播问题的留言开始,同学们集中观看世界杯的需求得到了重视。

从6月14日世界杯揭幕战开始,学校在三校区同步开展本届世界杯赛事转播,校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各单位积极配合,世界杯期间校学生会的同学们服务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全校同学,共参与了15场世界杯足球赛事转播的组织工作,世界杯直播期间累计观看直播人数近万人。

校团委、校学生会的组织,后勤管理处对场地的支持,保卫处在观赛期间对安保的重视,确保了活动有序开展。

鼓励寓学于乐,凸显自律意识

世界杯作为全球最高规格的体坛足球盛宴,吸引了全校热爱足球运动的同学前来观看,校学生会通过前期线上线下的活动宣传,给同学们传达了观看直播的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

每场直播开始前,校学生会的工作人员们都会在场馆门口对前来观看比赛的同学进行证件检查和会场引导,同学们凭证件有序进入场地,禁止校外人员入场观看,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赛事直播的安全性。到场观看的绝大多数同学都会遵照注意事项,配合工作人员检录,展现出了川农大学子的良好素质。在积极鼓励同学们寓学于乐、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时间的基础上,校学生会的同学们在保证学习和考试的基础上,分工合作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赛事直播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直播进入复习考试周期间,观看直播的同学人数骤降,更多的同学在看球赛和自习早睡之间选择了后者,充分表现出同学们在优良校风学风倡导下自律意识的提升。

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广受好评

球员每一次的进攻都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喝彩,赛场上每一记精彩的传球都调动着观看者的神经,同学们集中观看世界杯球赛积极提升了校园文化氛围。

“作为一名资深球迷,非常感谢学校在考试周开展了世界杯决赛的直播,在学习之余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休闲放松的机会,感谢负责世界杯转播老师和同学的辛勤付出、陪伴,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考试中取得的好成绩。”在比赛结束后,一名观看者这样说到。

一位校学生会的同学说到,“这是我守在这里的第三个夜晚,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欢呼雀跃,让我觉得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也更让我体会到为同学服务的快乐和满足感。”

15场世界杯直播,近万名球迷观众,10余次深夜坚守,同学们的好评和点赞是最好的回报。回应同学需求、服务同学成长,永远在路上。

观众们在认真的观看球赛

在决赛法国—克罗地亚比赛中,球迷兴奋地将手指向屏幕

成都校区转播现场

雅安校区体育场转播会场(全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