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参加第四届四川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获奖

2018-07-10 17:00:57作者:陶蓉 黎雪莲 来源:校工会 点击数: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我校于7月5日至7日参加了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和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西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本次竞赛预赛经各高校选拔共有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179名选手参赛,设有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思想政治理论组四个组别进行比拼。经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成绩,确定了各学科组前20名共计80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商学院李晓林老师(文科组)、园艺学院罗娅老师(工科组)、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宇老师(思想政治理论课组)分别通过预赛进入了决赛。

参赛的三位教师为此次决赛做了精心准备,赛前虚心向经验丰富老教师请教,共同确定讲课内容,并对内容反复切磋。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在短短20分钟的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通过决赛,我校三名教师取得了两个三等奖和一个优秀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省内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教师最多的教学类竞赛,同时也是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省内选拔赛。竞赛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因此,该项赛事现已成为全省和全国高校引导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的权威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