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校区举行“新时代的你”专题讲座

2018-07-05 09:19:47作者:校区团委 冯一苇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7月3日下午4:30,学校学工部副部长、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老师在都江堰校区活动中心为700多名师生作“新时代的你”主题讲座。

陈中桂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学生提出的要求为切入点。2014年五四运动95周年时,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努力创造精彩人生。在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涌现出一大批杰出青年,在国产大飞机C919、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量子通信卫星、航空航天、天眼等多个国之重器领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彩人生。今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肩挑重任,任重道远,志存高远,不断奋斗。

陈中桂以电影《战狼Ⅱ》中的经典台词开场,通过大量事例,详细阐述了当代中国比任何时代都接近中华民族复兴梦想的历史新方位,并结合每个同学的专业,勉励青年在新时代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讲座援经据典,深入浅出。1860年牛津大学的大辩论改变了人们信奉多年的真理的事例、袁隆平历经千辛万苦攻克了海水稻难关,我校陈学伟教授团队在国际顶尖杂志《cell》)上发表高水平文章的例子等,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