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普”融情 长存中美师生谊

2018-06-27 16:12:31作者:动物医学院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6月25日晚,“融情川农,情结动医”——动物医学院与普渡大学交换生文化交流会在成都校区6教203开展。普渡大学史月异教授携3位美国交换生与动物医学院18名师生联谊交流。

琴声悠悠,娓娓道来,胡馨月和潘舒蕾同学的古筝二胡合奏的《大鱼》似环佩铃响,余音绕梁;拳拳无极,柔中带刚,中方同学的太极拳轻灵圆活、开合有序;一壶春露,茶烟袅袅,茶艺表演,以茶会友,交换生同学细细品茶,清茗一杯情真……

姜朕元同学的书法展示引起美国学友兴趣,一支毛笔、一卷宣纸,史月异提笔在纸上留下“川农普渡,友谊长存””八个汉字,写下两校的情谊。几位美国学生也在纸下留下自己在美国学习了解中国文化时习得的“和平”、“开心”等汉字。“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动医2位同学教美国学友唱《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赢得在场师生的声声喝彩。演奏古筝二胡的同学,也悉心教交换生同学们演奏简单曲子,气氛融洽。

普渡大学的同学也为动医学院的师生准备了节目——舞蹈表演,并现场讲解动作,和动医同学共同表演。丰富的互动节目,促进了两校同学的友谊。

现场师生在交流活动中相谈甚欢,老师和同学们拍照留念并互赠礼物留作纪念。此次活动促进两校友谊与合作关系,同时让普渡大学同学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川农动医的活力。据悉,此次活动,是普渡大学与我校动物医学院交换生项目开展的第三年,在接下来半个月的时间里,动物医学院将根据美方兽医课程设置、办学方式及实习程式等,并结合前两次交流的经验,有针对性设计实习内容,并辅助增加一些外出访问交流等拓展活动,促进双方交流更加深入,效果更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