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药物制剂专业技能大赛暨药品设计与药品广告策划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8-06-27 10:51:37作者:田思璐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6月25日下午,动物医学院第七届“迅达康杯” 药物制剂专业技能大赛暨药品设计与药品广告策划大赛决赛在1教309教室顺利举行。山东迅达康生物科技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赵文生、集团西南分区总经理杨增永,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副院长曹三杰,教务处教学实践科陈恋,动物医学院药学系殷中琼、符华林、林居纯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最终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比拼包括药品展示答辩和团队药品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从药品基本介绍、产品设计理念、产品优势分析及广告设计展示四大方面展开论述,借助药物成品、完整包装的商品实物呈现团队最终成果。同时,六支队伍均设计出“品牌”标志和完整的产品宣传视频,更有队伍采用产品小样、海报、H5等多种形式,并设计了多套网络宣传策略。

选手们以氟苯尼考、恩诺沙星、伊维菌素、双氯芬酸钠等临床中常用原料药物为设计对象,针对目前在制剂研发和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并对相应改良制剂进行处方和工艺设计。“我们对恩若沙星的理化性质、药理、毒理及临床应用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发现它在适口性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经过相关了解,我们决定采用AMP生物苦味感知能力抑制剂对药物进行改进。”一名答辩人在介绍产品时讲述到。“双氯芬酸钠在同类产品中具有疗效好、副作用小等优点,但首关效应显著,口服对胃黏膜有较大损伤,因此我们团队针对剂型做改进,采用脂质体制成骨架型透皮贴达到缓释作用。”“行远队”成员从剂型方面做出优化。评委老师细心听同学们讲述,提出疑问和改进措施。“为什么要在药物中加入抗氧化剂?”“如何保证迅速缓解病症?”“对于氟苯尼考的贴剂,身体吸收有限,而你们作为辅助的口服剂反倒更有意义。”选手们纷纷表示:在提问环节与老师的沟通中获得很多启发,在实践中要全面思考改进方法,注重可行性等。

经过多环节的比拼,最终“猪猪配齐好药不生病队”喜获一等奖、“极限佩奇团”“行远队”荣获二等奖、“Well队”“小朋友队”“玉兔捣药队”获得三等奖,“Well队”获得人气奖。

“通过这次比赛,我感受到动医院同学的高素质、激情、用心和丰富的创造力。对于创意这一点,我希望同学们更加关注客户、竞争对手、效益三方面,从这三方入手,能更好地将创意转变为社会价值,取得进一步发展。”山东迅达康生物科技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赵文生在赛后点评道。他还代表企业欢迎老师同学们前往迅达康生物科技集团进行交流。

曹三杰教授代表学院对山东迅达康生物科技集团连续四年参与学院举办专业技能比赛、学校教务处对本赛事的支持、相关老师对赛事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曹三杰教授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的热情。并表示学院将继续通过办好专业技能竞赛等方式,推进“三元协同,主导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的实施,将学生的主体、主动、主见与老师的主导、指导、引导向融合,以课堂和竞赛相补充为育人模式,培养出真正有竞争力、有才干、有想法的优秀大学生。

据悉,赛后动医学院还将会把近几届优秀比赛作品整理汇编成册,向同学展示,帮助他们从更直观更贴近自己的角度去了解专业所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