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社团建设——社联第二届社团沙龙成功举办

2018-06-26 09:53:07作者:张晴杨 李相如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在家文化建设方面你们协会是怎么做的?”“针对社团人员流失我有一些好的建议……”“我们社团之间可以建立长期合作的机制……”6月24日晚,一场精彩的主题讨论会在雅安校区四政展开,来自29个协会共36名主干参与此次社团沙龙活动。

首先,各协会主干对各自的职能做以介绍后,就社团内部建设的问题展开了自由讨论。旅游协会会长曹世铎针对协会人员流失问题提出了“加强沟通,打造协会‘家文化’”的方案;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安允才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加强成员间交流的方法,如分组完成任务,定期开展早读活动等;日语协会会长王麒钧也从什么是“家文化”、如何建设“家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思考剖析……讨论全程,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为社团内部建设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方案。

其次,协会主干们就团日活动的开展、招新工作的准备、赞助的拉取以及社团间的交流等问题相互分享经验和方法,在讨论过程汇总,协会间就活动开展已达成合作意向。交流结束后,进入游戏环节,主干们互帮互助,欢笑连连,进一步加深了各社团之间的感情。

据悉,学生社团联合会为社团内部建设做出了许多实质性的突破,这一年来,各社团就开展活动与协会建设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如学生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定期召开内部培训,致力营造学术氛围,人员流失率低,目前协会共有103名成员;学生英语协会坚持早读和英语角的开展,举办活动的同时带动协会成员的沟通与交流;学生捭阖思辩社承办校内多次辩论赛,积极开展辩手分享会,成员在活动中共同策划与出力,获得自我成长;学生爱心站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内部机制,各个成员分工明确,在人员流失的管理与社团文化的打造上都有较显著的成绩。除此之外,其他各社团在内部建设上也各有相应的制度和管理模式,促进各协会稳定发展。社团联合会举办的社团沙龙,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预计每月举办一次,为社团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提供平台,以促进社团内部建设,从而带动校园文化建设,助推校园学风建设和第二课堂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