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益之名,为毕业正名——校园公益平台“川农人之家”

2018-06-25 09:51:21作者:郭金岳、席军辉、李佳根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以公益之名,为毕业正名!今年六月,凝聚川农人的力量,为急需帮助的川农人或为有需要的公益团队、项目提供支持。支持公益,关注川农人之家!”今年6月,一条QQ空间说说经过转载,在我校师生之间传播开来。

搭建平台,凝聚力量

“川农人之家”是由我校2018届毕业生创建,主要服务于校园内部的公益平台。平台旨在凝聚全部川农人的力量,通过义卖、募捐等方式,为急需帮助的川农人、为有需要的公益团队、项目提供帮助,在能够满足前面二者的前提下也为校外急需帮助的公益项目提供支持。“川农人之家” 公益平台的主要创建人之一是机电学院大四的学生江东,他从大一便开始做着各种与公益相关的活动,拥有着丰富的公益工作经验。

从小生活较为坎坷的他,成长路上受到过很多好心人的帮助,这也促使他在升入大学后决心致力于公益事业。2017年的一次公益活动中,江东团队遭遇诈骗,活动基金被全部骗走,当时的经历到现在他想起来仍然感到心酸。因此,用一个公益的形式,给自己的大学生涯做一个结尾成为了江东团队在毕业前最大的愿望。在聚集了几位有志于公益的朋友后,经过商讨,他们决定做一个以构建“川农人之家”公益平台为核心的毕业公益活动。

不同于其他的公益平台或基金会,“川农人之家”所团结的力量和服务的群体主要都是以四川农业大学的全体学生和教职工为主,是一个宣传和利用校园文化,以校园公益为主要目标的新公益平台。

义卖校戒,致敬公益

近日,由“川农人之家”平台举行的大型义卖活动“我和校戒有个约会”在雅安校区隆重举行,这是“川农人之家”首次义卖活动,同时也拿出了平台的奠基纪念品--川农校戒公益版,精致的校戒吸引了众多川农的在校生。

作为四川农业大学首款公益校戒,它是由川农学子结合川农大特色,设计的一款可同时拥有七种颜色转换的校戒。校戒的外圈浮雕印制川农大logo,内圈单独雕刻定制川农人的“姓名学号工号”,同时包装内附带捐款证书,证书上的二维码可以实时查询个人捐款信息及流向。戒指选用钛钢材料,包装采用高档木质包装盒。

“在确定了基本活动框架后的开会中,我们就以校园公益为目标,不断总结提升。为义卖公益校戒设计戒指形式、设计包装、确保活动的每一步都达到一种完备的状态。校戒的义卖只是川农人之家的一个子活动,用来带动川农人之间的运营,致敬公益。”江东介绍道,并强调本次义卖活动全程受学校公证老师监督,且有志愿服务经历的川农志愿者可凭相关证明免费获得校戒。

道出畅想,即时公益

“因为确实是有那么一批川农人是急需帮助的,我希望在未来,川农人之家这个平台,第一是能真真正正的被所有川农人们认可,第二还是能够达到我们预想的,确确实实能够为那些急需帮助的川农人提供支持,也能为那些真正想要做公益的团队提供支持。我觉得能够达到这两点的话,目前来说就是很成功的。”江东在谈到平台未来的发展时提到。川农人之家向一个做公益,以帮助川农人为主的公益基金会发展,是团队的最终目标。

据了解,目前“川农人之家”平台成员在宣传视频拍摄、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大数据办公方面都有着明确的分工,平台数据库显示已收到捐款1500元左右,江东表示:“这些资金目前可能支持公益团队的活动是没有问题,但是对于那些有需要的川农人,我们还是有很大压力。”

“今日你为川农人,明日川农人之家为你!”日前,川农人之家平台收到一位川农人的求助,正在网上为因食物中毒而导致生命垂危的2013级四川农业大学学子吴丹进行宣传捐款,在募集捐款的视频中提到: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川农人凝聚的力量是强大的。四川农业大学全体师生正在通过川农人之家平台,为吴丹进行捐款。据介绍,在为吴丹拍摄募捐视频时,团队将众筹平台的二维码放到了视频前,视频发出的第二天,众筹平台的捐款金额在一天之内涨了近万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