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不会运动的艺术生不是好的广告人

2018-06-13 11:23:41作者:刘雨逍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刘杰,中国共产党员,艺术与传媒学院2014级的学生。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多项校级荣誉;在专业上获得学院奖优秀奖,佳作奖共计七项、四川省创意海报设计优秀奖等等;在实践上获得创青春比赛优秀团队、连续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雅安市2016和2017年优秀志愿者,负责深圳创基金优秀公益项目等等;在兴趣爱好上获得多项四川省三操比赛一等奖、雅安市健美操自选套路第二名等等。现考研到西南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倔强的她,保持了积极向上的态度

刘杰从小跟着爷爷奶奶在农村长大,对于一个半途学画的她来说广告学这个专业挑战颇多,但是这些并没有吓倒她,而是通过自己踏实的努力,让自己的成绩不断提升,以艺考生七百多的总分到了四川农业大学广告学。因为在乡下接触英语太晚,对于英语学习意识薄弱,导致刘杰英语成绩是很难攻破的难关,但是刘杰说“这些都不是问题,虽然我输在起跑线了,但我会在后面使劲跑,人生是长跑,不是短跑,所以不能因为起跑慢了就放弃”。就算英语基础不好,倔强的她依然坚持过级测试;就算美术绘画对她来说是一个难关,倔强的她依然让自己成绩靠前;就算专业能力不是很强,倔强的她坚持在广告公司从最基本的做起锻炼自己的能力。刘杰笑着说,可能因为我姓刘,所以从小就有一股像牛一样的倔劲激励着她积极向上。

好动的她,追求了属于自己的光彩

记得在2016年的校运会时,那个时候艺体学院还没有分院,刘杰代表艺体学院去参加校运会,开幕式时王建强老师对她小声的说,“你一个体育专业的怎么在这里”。她很开心别人会认为她是体育生。其实,从小刘杰就属于好动的性格,虽然高中喜欢体育喜欢跳舞的她因为听从父亲的建议开始走上美术的道路。有孝心的她一边听从了家里的建议但她没有放弃自己的爱好。

生性好动的她刚进校就加入了许多部门,社团。在大学期间曾担任小班班委、学生会主干、班主任助理,跟着体育专业的同学一起参加校拉丁舞、校健美操代表队的训练,并获得多项四川省三操比赛一等奖,雅安市第二名等荣誉。哪怕她不是专业的,但是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学院大大小小的活动晚会都有她灵动的身姿。

在大四上学期,考研前一个多月,她毅然决定为了自己的体育梦放手一搏,她在考研报名的最后时刻完成了缴费。即使是跨专业、基础薄弱、时间紧迫等等不利因素都不能影响她的决定。

跨专业考研本就是一个难题,运动生理学对于非专业、文科生的她来说十分难攻克,为了记住各种复杂的名词解释和明白人体生理机能的各种知识点,她想过各种办法,用自己的专长绘画画出来、用广告创意课学的思维导图等等都一一尝试,还有体育专业的解剖学、中国武术教程等等都让她一度想要放弃。当她每每想要放弃时,有一个声音告诉她一定不能放弃,最后她坚持下来了,当她得到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录取通知时,她才知道坚持是有用的,付出是有回报的。

善良的她,成就了一只只小精灵

刘杰还有一个身份是深圳创基金创想课堂A计划的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留守儿童美育教育。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乡下的孩子们,从那开始就坚持每周六做两个小时客车,还要转车到更偏僻的地方给孩子们上课。每周不仅查资料、学习视频、变换道具给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课程,不仅陪他们学习,陪他们玩,也培养他们善良感恩的意识,做一个正直的人。山区乡里的孩子们从最开始的羞涩、胆怯、不自信到现在的活泼开朗,能够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这些变化都是因为刘杰的坚持才让那些可爱的精灵们有了更加耀眼的光芒。

她从2015年开始就跟着老师在雅安各个角落里做公益项目,凭借着自己的美术专业在山区给孩子们支教上课,也在雅安市各个社区乡镇做义演,给乡下的孩子们老人们送温暖,从最开始的参与者到志愿者指导者到现在的项目负责人。

有人问她,你要一直做公益吗,公益也不能做一辈子啊!她笑着说,我会一直做啊,只要他们需要我,我就愿意陪伴他们,尽我最大努力的去帮助他们,让乡里那些小精灵们不失他们的纯真可爱。

刘杰一直相信,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才。她说她知道自己不是最聪明的,但是她可以成为最努力的,这些年她也一直践行着勤能补拙,踏踏实实的做事情,只是为了不让自己有一个后悔的青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