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沙龙暨社会实践发布会举行

2018-06-11 15:31:42作者:林素西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6月8日晚,校团委分别于成都校区和雅安校区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沙龙暨社会实践发布会,各学院团委实践部、各团队负责人以及队员到场,现场共吸引近500人参与。
  
  发布会以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回顾视频拉开帷幕,优秀图片、优秀DV在屏幕上不断滚动,一段尘封的记忆似乎瞬间被撕裂开,场下同学纷纷抬头观看,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渐被点燃。继去年发布的《社会实践100问》,今年校团委继续深化、打造、完善,结合第二课堂、根据同学实际,整理修订并于现场发布《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100问》,同时对其中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解答,详细讲解了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文件通知,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快速及时详尽地了解社会实践动向,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知。
  
  沙龙分享会上,来自两校区的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结合实际经历,分别就走访调研、公益支教、文化传承等不同实践类型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与故事。来自风景园林学院的“城市守望者”团队走进建筑工地、走向老年公寓……以绘画为载体,将艺术与公益相结合,记录着隐没在城市中的无名守望者。他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看望、采访、拍照、作画,勾画之间送去自已最真挚的祝福与问候,当大屏幕上播放着一幅幅画作时,同学们不禁连连赞叹,发出“原来社会实践还能这样‘玩’”的感慨。心怀公益,汇聚力量,自2012年便成立的“米团”团队以自我成长,奉献爱心为宗旨,一直致力于乡村教育、公益传播及社区服务等公益活动,跋山涉水,走进大山的深处,为当地的孩子点燃学习的火种。分享会上,团队从队员招募、前期准备到实践中期等作了详细的介绍,为在场同学种下了一个支教的梦。《砂语茶缘》团队以弘扬雅安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以撰写相关非遗论文的形式,对其进一步挖掘和传承……一支支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用生动的案例、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着自身的经历,现场掌声不断,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未来,校团委将继续做好为全校团队和实践个人的答疑工作,并将通过多方渠道进一步扩大我校社会实践的影响力,加强对社会实践工作的引领,积极完成由“量”到“质”的转变,提升社会实践的品牌化、长期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