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优秀班级再添殊荣

2018-06-11 15:29:37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近日,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名单揭晓,园艺学院园艺201501班的蒋雨婷、冉致、山诗瑶、王亚楠和姚欢5位学生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认定。这是该班继连发三篇SCI收录论文之后获得的又一喜人成绩。
  
  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是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四川省委员会和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共同设立的,其申报制度旨在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有效评价,在青年学生中树立先进典型,建立正确的导向激励机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自立自强、奋发成才。该评选对于培养具有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新型人才,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学生中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本次该班5名获得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认定的同学均担任了学生干部,从院学生会副主席、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到小班班委,再到社团主干等,她们有的投身科研,将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有的投身志愿公益,用自身的力量传播园艺知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认定的5名学生有4人来自同一寝室,截止现阶段,该4人共获得省级比赛奖励1次、校级比赛奖励32次、院级比赛奖励13次、各类奖学金12次、发表论文及专利20项,总计获得奖金达12000元。从入学之初到现在,她们已经组成了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一起努力、一起奋斗。
  
  “这次我班5名学生一次性通过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认定,取得这样的成绩看似偶然,其实并不意外。自进校以来,我就引导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因材施教。现在班上同学基本上大学生涯规划目标明确而详细,很多同学都做好考研继续学习深造的准备。下一步我将结合学生的发展实际,督促每名同学按照自己的规划逐一落实。”班主任林立金如是说到。
  
  据悉,该班自入学以来,在班主任、果蔬研究所林立金副研究员的指导下,近2/3同学投身科学研究中。截至目前,学生发表收录论文15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篇,ISTP收录论文10篇,CSCD核心论文2篇),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2项。该班在学风建设方面也取得好成绩,全班31人中 28人通过英语四级考试,11人通过英语六级考试,17人分别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和取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该班还获得了2017至2018年度“校级优秀团支部”称号。此外,学生在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等方面也取得不俗成绩,后续还有更多科研成果“面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