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法韵,句句精粹——法学院举行模拟法庭竞赛

2018-06-08 15:46:59作者:王守会 曾贵香 赵野逸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法学院模拟法庭竞赛决赛在十教小礼堂举行。教务处教务科负责人,学院院长殷焕举,党委书记薛治伟,党委副书记朱雨欣,副院长颜勇以及法学系全体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法学系2016级、2017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此次模拟法庭竞赛历经四轮淘汰赛,百余人的激烈角逐、层层选拔,最终两只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在殷焕举老师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本次竞赛围绕真实案例,模拟真实法庭程序进行。第一环节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分别发表公诉意见、辩护意见。第二环节为自由辩论环节,控辩双方围绕案件的事实、证据、适用法律、案件处理等问题展开辩论。第三环节由控辩双方发表最后补充意见。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到法庭辩论环节,双方选手自信满满,沉着冷静,用严谨的辩证思维和语言展开交锋,为现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思维和语言完美碰撞的专业展示。

赛后,教务处教务科负责人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到场评委为冠亚季军、最佳辩手等获奖选手们颁奖。

据悉,法学院在“博学明辩 致公笃行”的旗帜下,构建以学生为主体,结合专业特色和毕业生就业去向,分年级、分专业地搭建学生技能指导和训练平台。模拟法庭竞赛作为法学院的专业技能大赛之一,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辩论、展示才思与风采的舞台,有利于增强学院学子的思辨能力和专业技能,更好的培养和发掘法律实务人才。本次竞赛同时也为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选拔选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