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优秀学生交流报告会举办

2018-06-07 10:01:11作者:杨华蓉 杜思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6月5日,来自14级食品学院包装工程的王毅豪、14级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尤钰娴、14级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的彭雪莲、14级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的邓筱雨、14级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的黄孝武五位同学受邀在雅安校区十教一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2018年优秀学生交流报告会”。此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海、就业与创业一科科长谢建平以及雅安校区各学院就业秘书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酷爱创新的创业达人王毅豪,他说:“青春就要多尝试,多闯荡”。他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创业经验,并给同学们提出创业建议;其次是保研女神彭学莲、尤钰娴,她们二人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们的保研经历,详细讲解了保研的流程以及参加夏令营的攻略等,并给在场同学提出了宝贵的个人建议。“一定要带着拼劲去做事,带着情怀去生活”尤钰娴表示;邓筱雨向同学们介绍了她选择留学的原因、留学的方式,并与在场同学分享了她的留学申请规划、留学申请材料清单、选校建议以及雅思备考经验等;最后进行分享的是“不优秀”的有志青年黄孝武,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公考,分享了公务员面试的技巧和经验,提醒同学们如果有考公务员的意向,要时刻关注公务员招聘信息等。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马海老师分享了他的感受,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文科类专业如何做科研的问题,指出要多关注学校相关活动动态,多参加学校专业技能大赛、科研兴趣大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比赛。与此同时,马海老师指出全国2018届毕业生约为820万,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希望各位同学早日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现场的互动环节异常火爆,与会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仍围着受邀嘉宾请教,久久不愿散去。许多同学表示“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也知道成为优秀并不简单,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才能促成质变。”“幸好我今天来了,一切都还来得及,我会争取变得和他们一样优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