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6份来自4000公里外的“六一”礼物等你拆封

2018-06-01 11:21:21作者:陈冉 高凯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我相信你们只要不断学习进步,一定会见识更广阔的天地,大有作为”、“勤奋是天才的摇篮,耕耘是智慧的源泉,姐姐在大学等你”、“小朋友们,自强不息的性格,追求真理的决心会让你们变成很优秀的人哦!”……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当3126份来自4000公里外的特殊礼物抵达和田市第一小学小朋友手中时,孩子们脸上露出了欢快的笑容。一句句真情的祝福、一段段鼓励的话语,一张张美丽大学校园的明信片,汇聚成一股浓浓的川农情怀,在川农与新疆和田市第一小学间搭建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

原来这是在新疆和田地区支教的我校第六届支教团同学们在工作过程中,得知孩子们特别想看看大学的样子,希望能看到更多外面的世界,于是同学们积极联络了在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通过这种两地接力的方式,在川农征集一批“独一无二”的寄语明信片,送给支教地的孩子们。明信片选取川农三校区地标性景点,有庄严沉静的第一行政办公楼、书香氤氲的图书馆、郁郁葱葱的梧桐大道、绿影阑珊的九曲廊桥、繁华暖阳的报亭等。在这次三校区的“疆爱”线下征集寄语活动中,24个学院近3000名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写下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

“作为支教老师,我们不仅要带给孩子们知识,更需要让祖国边疆的学生看到外面世界的精彩,从而促进他们更加努力的学习。”支教团成员刘华伟慎重的说道。

“哥哥,哥哥,我以后也要跟你一样考四川农业大学”、“姐姐,大学的校园好美哦,我要努力读书,争取也考上大学,我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当孩子们收到这份来自4000公里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时都显得特别的兴奋和开心。

近年来,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祖国边疆——和田,为当地的教育及扶贫事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支教团全体队员将继续秉承志愿者精神、身体力行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