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金融魅力 学习优秀校友风采

2018-05-30 17:29:17作者:岳廷颖 ​兰东 肖钰菠/文 理学院全媒体中心/图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5月29日,理学院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优秀校友王琥回母校作了“金融行业的职业发展与求职”为主题的交流会,为在座的师弟师妹们打开了金融行业这个新世界的大门。
  
  本次交流会由招生就业处、理学院与深圳校友会联合举办。招就处处长杜彬、副处长马海、科长谢建平,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碧泉、应用数学系专业教师以及雅安校区的同学参加会议,会议在十教报告厅开展,现场座无虚席。
  
  自2014年10月进入金融机构,王琥用了不到4年时间从一个普通职员成长为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高级副总裁,累计参与资产管理近2000亿,2018年获评深圳证券交易所资产证券化优秀个人,带领团队获得资产证券化介甫奖、十佳交易奖、君鼎奖等。
  
  王琥在校期间为数学建模协会会长,数模经历培养了他多维灵活的思维方式及对数字的敏感度,这为他以后在金融行业的工作奠定了第一块基石。
  
  2009年毕业后他进入国企,对数字和运算有着核心优势的他准备考精算师。那时恰逢公司正准备上市,需要在财务、金融分析方面的人才,于是王琥便被公司委任去学习。在此期间他学习到了很多金融知识,同时和各公司高管及政府相关部门打交道培养了他的高情商,也认识了许多牛人。此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王琥考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香港公开大学MPAcc双硕士,为在金融行业立足增添了重量级砝码。
  
  王琥介绍,金融行业领先的薪资水平吸引着众多求职者。进入这行需要足够的学历和专业技能,以及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在所有职业要求中最重要的是职业道德。“无论在哪个行业,尤其在金融行业,你一定要是一个真实、靠谱的人,”王琥郑重地说道,“这是一个坚决不能忽悠、说大话的行业,否则一旦失去客户的信任,以后无论什么项目都不会轮到你了。”正是凭着他稳重、真诚的个人风格和做事态度,他赢得了在业界交口夸赞的口碑:“哪怕有十分的把握,你对客户也只能说是95%的把握,因为风险时刻存在,得给自己留几分。”
  
  成功的路上没有坦途,在金融这个人才济济而且高压、高强度的行业更是如此。“7×24”的工作模式要求时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这是他们工作的常态。王琥笑着说:“进入这一行,你必须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的一个助理曾经连续11天没睡觉,每天只休息一两个小时。”一个助理尚且如此,作为副总裁会如何?同学们惊叹于王琥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同时也被师兄的坚韧和奋进打动。
  
  会上,杜彬作致辞,热情洋溢的介绍了王琥的优秀事迹、深圳校友们对母校的真情,并介绍了川农学子在金融行业的就业情况。
  
  “人生的经历没有一步是白费,只要你脚踏实地、不断学习,终有一天,你走过的每一步都会成为奠定成功的基石。我想,这就是王琥师兄给我们最大的启迪”,肖同学听完报告后意犹未尽地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