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照进现实”——畜牧行业名企人力资源总监与动科学子面对面

2018-05-30 16:38:26作者:郭一帆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5月29日下午4点半,“‘让梦想照进现实’——畜牧行业名企人力资源总监与你面对面”大型农牧行业公益TED演讲在二教报告厅举行,本次演讲活动是由动科学院和北京时间煮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策划的农牧行业名企进名校的系列活动。双胞胎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华琼、招聘部部长王淑霞,绵阳大北农总经理陈勇、四川大北农创业人才中心总监郝刚,成都思勰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大帝汉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品牌顾问赵剑萍,通威股份招聘经理罗庆林,四川巨星集团品控部经理陶礼,北京时间煮梦科技有限公司CEO高艳红,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潘宏以及4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华琼、陈勇、赵剑萍担任本次TED演讲的主讲嘉宾。
  
  华琼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题,就如何让梦想照进现实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解答,“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们18年前没有选择的来到这个世界上,2、3年前我们同样没有太多选择的来到这个专业,而现在我们可以有选择让自己的未来好一点。”她指出当今的畜牧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是总经济体量超过1.2万亿的一个行业,同学们身处这个行业,潜力无限,希望同学们选择这样一个行业,做一个有耐心的老员工,“剩”者为王!
  
  陈勇告诉同学们,“马云开始养猪,网易开始养猪,碧桂园也开始养猪,这些现象都在告诉我们这些从业者,行业开始整合,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企业洗牌。” “很多人认为搞生产、搞养殖是不需要科技的,但是恰恰相反我们这一行是最需要科技的。”陈勇强调高精尖技术进入畜牧行业会大大降低企业经营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这也是大势所趋。这也需要大批的科技技术人才进入到行业里来,用科技的力量来改变现状,同学们在这个行业大有可为!
  
  生命的意义是赵剑萍的主题,她从杨绛谈到一个陌生的环游世界的美国老奶奶,从老奶奶谈到她自身的经历。“我曾经也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畜牧行业从业者,我热爱这个行业,它给了我一切。”赵剑萍说,“而现在,我经过在这个行业16年的摸爬滚打,我开始了自己对生命的探索”。她创办了成都思勰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她创办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她创办了公益的少儿写作培训班,她周游世界,也潜心读书,就是希望通过在学习、事业和生活中求得平衡,让生命更有意义。
  
  在三位主讲嘉宾演讲结束之后,现场的同学们还就如何让自己迅速成为行业骨干、“土猪”和“饲料猪”谁更安全等问题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