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景观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05-29 09:23:46作者:徐睿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由风景园林学院、风景园林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沅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八届景观设计大赛决赛在成都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波,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潘远智,沅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晓,四川明杰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登红,风景园林学院艺术设计系系主任蔡军以及风景园林学院的各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与在场16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决赛选手的精彩答辩。

本届景观设计大赛从去年12月初起便开始线上报名,历时近5个月,吸引了校内外120支团队参与。大赛以“新时代的上山下乡”为主题,旨在为广大同学提供学以致用的实战机会,为热爱设计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为校内外广大同学提供更广阔的专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为选拔优秀的设计人才提供基础。通过参与实践激发园林学子的设计潜能和创造性思维,引导大学生对风景园林学科和行业前沿性问题进行思考,描绘心中的理性环境,用激情奏响青春的乐章,用智慧创造景观的奇迹,用专业勾勒理想的左岸。

经过初赛角逐,最终9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队伍在决赛答辩中分别就自己的作品对设计理念进行了解释与说明。来自风景园林专业15级的学生、本次比赛的金奖团队队员刘梅以《麓脊之上》为作品主题进行了答辩,她表示,“麓脊之上”正是指承载在这一水脉之上的土地。《麓脊之上》设计以游客的心里情感变化为主线,在解决场地问题的同时,以景观的角度与环境的营造,希望通过不同景观的设计,改变游人的心态,达到洗涤尘病,净化心灵,让原始浮躁的人得到心境的升华,在参与体验活动的过程中,接触民风民俗,进行文化创造与交流,真正实现新时代的“上山下乡”。最终,设计作品《麓脊之上》获得了金奖,《平素相易》等两组设计作品获得银奖,《血脉重生》等三组设计作品获得铜奖,《鹿鸣幽谷,水利方圆》等三组设计作品获得优秀奖。

在为选手点评环节,各位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老师们从专业设计角度给选手指出了设计比赛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并希望选手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做得更优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