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都江堰校区在行动

2018-05-28 15:45:37作者:罗梦蝶 冯平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为推进心理阳光工程的纵深发展,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5月24日至25日,校区心理健康中心在活动中心门口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现场心理测试与咨询活动。
  
  学校学工部副部长兼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校区学工部主任周永东、校区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主任王志华、校区学工部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张峻绫到场进行指导,校区及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老师担任现场咨询师。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一直受到我校的高度重视,学校每年都会通过形式多样的心理活动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现场心理测试与咨询作为学校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精品活动之一,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始端,对于了解和把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十分重要。本次测评主要包括六种测评问卷,即“爱情态度量表(LAS)”、“焦虑症自评量表系统(SAS)”、“人际信任量表(ITS)”、“气质问卷”、“霍兰特职业兴趣测试”、“抑郁自评量表(SDS)”。
  
  经过前期的线上宣传,本次现场心理测试与咨询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近千份量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参加测试的同学络绎不绝。参试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先掌握了心理测评正确的程序与步骤,随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问卷进行测试。紧接着,心理咨询师结合测试结果进行分析讲解,并提出相关建议和解决方法。同时,未能到场的同学可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测试,有进一步需求的同学还可参加现场心理咨询。
  
  据悉,除现场心理测试与咨询外,为给优良学风的打造与学风建设的深入推进提供氛围和心理基础,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三校区正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活动。此外,为方便同学进行心理咨询,校区心理健康中心早已开通预约电话热线和线上平台,预约电话:028-87151622,预约QQ:275804521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