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川农杯”就业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8-04-12 21:39:48作者:杨惠淋 马婧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四点,由都江堰校区主办、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川农杯”就业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之香,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中国,都江堰校区学工部主任周永东、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张峻绫,以及校企合作单位洋葱集团代表刘洁女士出席并担任评委;校区学工部以及商学院党委办公室各位老师出席比赛。
  
  从今年3月初起,第四届“川农杯”就业知识竞赛的前期宣传工作就已有条不紊地展开。通过线上新媒体与线下海报展板双管齐下、两线并用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吸引了校区4个学院16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并在历经长达一个月的前期宣传筹备以及初赛、复赛两轮激烈比拼后,最终筛选出9名成绩最优异的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知识竞答”、“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材料分析”三个环节环节,第一环节占总得分的20%,二、三环节各占40%。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思考、自信答题。在知识竞答环节中,来自土木(本)201602班的一号选手胡少甫同学就赢得“开门红”——知识竞答满分!优异的成绩不仅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也给后面的八位选手带来巨大的压力,使比赛氛围瞬间紧张;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针对各自的讨论主题,两组选手各抒己见、一起合作、相互补充、共同展示出川农学子的不俗风采;而在材料分析环节中,各参赛选手机智敏捷、简明扼要的回答展示出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量,让台下的观众们获益匪浅。
  
  此次比赛亮点突出,两轮环节过后,进行了现场抽奖和比赛官方微博抽奖,使现场气氛高涨,并为比赛最后一个环节的展开营造了活跃的气氛。比赛中场,商学院就业服务站的同学还为现场评委嘉宾及观众等献上了精彩的舞蹈的表演。
  
  最终,经过九强之间激烈角逐及评委们的认真评选,九号选手胡斌获得最佳人气奖和优秀奖,三号选手袁文秀、四号选手郑诗弋获得优秀奖,一号选手胡少甫、二号选手杨山、七号选手岳芳宁获得三等奖,六号选手杨凯杰、五号选手梁佳琳获得二等奖,八号选手冯俊获得一等奖。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之香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称赞比赛内容、形式有新意;工作人员和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仪表端庄;比赛组织井井有条。秦书记还建议参赛选手了解更多专业知识,以更好的应对突发状况,并呼吁校区举办更多类似活动,方便同学们交流、学习。
  
  本次比赛以“ 以知识塑身,为就业扬帆”为主题,旨在增加同学们对就业知识的了解,在帮助大家掌握更多团队中协调处理问题能力的同时,收获一份自信,提高自身素质,使自己在以后的择业就业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