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研 未雨绸缪 蓄势待发

2018-04-11 16:56:02作者:文懿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商学院吹响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冲锋号
  
  4月11日下午,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动员大会在都江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吹响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冲锋号。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中国、2019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老师及学院两办老师、526名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动员大会,党委办公室负责就业工作的刘西老师主持动员大会。
  
  本学期伊始,商学院通过发放和收集毕业生调查问卷、师生座谈,全方位、多角度进行了2019届准毕业生就业意向的调研,调研数据显示这些准毕业生们未来发展走向大致分为主要四种:考研、考公务员、创业以及从事金融类相关工作。其中选择考研的同学比例高达47.5%;而选择从事金融类工作的人数比例达31%,稳居第二;选择考取公务员的同学也占13.7%,位居第三;而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也不在少数。所以,学院针对性地给即将毕业、面临人生选择的2019届学子们提供多方位帮助指导,举办考研辅导讲座、请校外企业高管、就业创业指导老师等进校为学子们解答困惑,指导他们对未来职业进行规划。
  
  学院为进一步促进2019届毕业生做好自己的就业规划,做好每一位学生的服务工作,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拥有好的发展,动员大会特意邀请了2018届四位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前来分享成功经验讲述他们精彩的校园奋斗历程。
  
  来自2014级财务管理本科1班的侯泽蓉成功考取了国家公务员,现在已经是宜宾长宁地方检察院的准检察官了。她从国家公务员考试方法、时间安排,如何备考等方面十分详尽分享了她的成功经历,还把她还亲手总结的一份宝贵公务员考试攻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来自2014级电子商务1班的白梨霏成功保研,她向大家分享了保研具备的各种条件,强调了英语、坚持阅读和强身健体的重要性,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第三位分享者是来自2014级财务管理1班的黄志强,他成功考取了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讲述了自己的在考研期间学习经历和比赛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参与比赛,和更多优秀的人一起进步。他着重强调了考研的总体规划的重要性,并提醒我们心中要有清晰的目标。最后一位则是来2014级市场营销1班的赵建华,她是通过创新创业专项顺利保研的。她从高中开始就萌芽了创业想法,上大学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4年来通过各种比赛和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积累经验,直到现在拥有了自己的核心创业团队。谈及创业的经历,她指出了团队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多实践,不断突破自己。
  
  虽然4位优秀毕业生成功经历不尽相同,但他们都强调了学习、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他们分享的宝贵经验让准毕业生们倍感受益,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就业创业、考研之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紧接着的提问环节里,在座的19届毕业生针对相关考研、公务员的问题向优秀毕业生提问。4位同学的简明扼要,精辟的回答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赵中国在动员大会上提出5点希望建议:一是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我们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端正自己的态度,要有能吃苦的精神和决心;二是了解需求,积极准备。他嘱咐同们多关注国家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多了解本校就业信息网等就业平台,普及相关就业知识,为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掌握主动,赢得先机;四是牢记安全,遵纪守法;五是承担责任,奋斗未来。希望同学们都能担起现代化建设的重任,与社会一起进步,一同走向未来!
  
  “你们对未来就业还迷茫吗?”,主持人刘西在大会结束之际对所有在场的学生们的一声问话,大厅里不约而同地响起了同学们的“不迷茫了”的一片回声。
  
  会后,2019届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动员大会让他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个人未来的目标,师哥师姐们的成功也激励着他们,其宝贵的经验也值得大家借鉴学习。希望学院能多举办此类活动,助力学子自立自强、奋力拼搏,更加高质量就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