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联动 师生热议 助推学校心理阳光工程深入开展

2018-04-10 15:01:51作者:欧居湖、尹子臣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心理阳光工程在我校已开展10多年,为推动该项工程深入开展,4月8日上午成都校区1教305会议室,学生处组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都江堰校区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学生心理团体骨干成员等3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学校心理阳光工程进一步发展路径。
  
  会上,欧居湖主任向与会师生阐释了学校心理阳光工程开展的背景及目的,并就心理阳光工程以及蒲公英计划、春晖计划、“三个一”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未来举措进行了通报。方力老师代表都江堰校区学工部介绍了校区心理阳光工程活动开展状况及成效。两校区学生心理团体负责人介绍了各自校区心理阳光工程学生四自教育的开展情况。随后师生就学校心理阳光工程的纵深发展展开了热议。会议持续了3个多小时,与会师生仍意犹未尽,在主持人的不断提醒下,于12点半结束。
  
  经过激烈的探讨,师生们凝聚了共识,认为学校心理阳光工程的深入开展,必须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中心任务,必须服务于高素质学生培养的主体任务,找准当前学生面临的主要心理问题,对症下药,将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贯穿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咨询服务、学生四自教育中。为此,本年度学校心理阳光工程将紧密围绕学风建设及本科教学评估,把主题定为“拥心灵阳光,创优良学风”,着力塑造学生平和、理性、健康、积极的心态,为优良学风的打造提供氛围和基础。
  
  与会师生认为,心理阳光工程的深入开展,还必须寓研究于活动中,用创新精神和理念,打造更多适应学生心理调适的方法,精准服务于学生。本年度可重点推出“与花儿共同成长”项目,用园艺疗法的理念,研究适合我校学生心理发展特点的心理调适方法。
  
  成都校区学生代表代思琪认为,心理阳光工程的开展还必须提高同学们的活动参与性和活动实效性,心理健康活动一定要触动同学们的内心世界,要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能真正地体验到“成长感”。
  
  都江堰校区学生代表崔佳琪认为,学校心理阳光工程还必须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要进一步结合当下的热点话题来调动同学们的兴趣,充分利用自媒体工具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影响力。
  
  此外,师生们还就心理小助手、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危机干预等具体工作展开了讨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