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三大战役” 打造人才的“金山银山”

2018-04-08 15:33:05作者:胡斯威 李晓辉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更需要新气象。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充分肯定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地位,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环境学院团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深化改革,不断深化、优化工作载体和工作有效覆盖面,依托专业优势,进一步开展思想引领、素质拓展、组织提升、学风建设等主要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建功新时代,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思想引领的天空
  
  学院团委聚焦一条主线,认真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首要任务,是青年学子思想引领的天空。深化载体创新,依托线上线下阵地平台,持续推进“四进四信”活动,开展党团支部“学习两会,感悟成果”分享交流会、“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新时代,新青年” 主题团日活动、“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盼今朝荣光辉煌续”示范性团组织生活、团干部培训班、支部风采大赛等活动,同时将校园廉政建设融入到文艺作品中,用榜样故事点燃五四火炬。学院团委呈现出线上着力舆论引导,线下深入主题活动,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思想引领新模式,引导全院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使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在青年学生学习、实践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青年历练的海洋
  
  在温暖可爱的萌神“大白”引领下,青年学子步入大学生活开始了在新的人生海洋中历练与锻造。学院团委始终为专业教育开辟新道路,通过环保进高校之“四川省生态环境现状与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及管控的思考”专题讲座引导团员青年增强专业自信,通过“绿创未来”育才工程之“三创”本科生综合技能大赛服务团员青年展现专业才能。把“清洁节水青春行”和“雾霾防治”的环保宣传活动贯穿到日常生活中,让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新发展理念在同学心中生根发芽。通过“环保盒子”、 “‘废’比寻常资源回收再利用大赛”为青年学生提供志愿与实践的平台。“全民健身进社区,阳光运动伴我行”实践团队从百余所高校的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十支“最佳实践团队”之一。此外,学院积极动员青年学子参加学校体育文化节、“梧桐飞舞”、文学创作十佳、十佳歌手大赛等重要文体艺术,并组建成了文体人才库,并不断为学校输送文艺人才,让青年学生在各方位、全方面历练,在大学这片梦想的海洋中乘风破浪。
  
  人才培养的沃土
  
  学院团委每年向温江区环保局、郫都区团委、温江区团委输送诸多环保储备人才,也就是在学院这片环保部第一批设立的“国家环境保护基地”的沃土中,环境人慢慢成长和滋养着。环境学院团委与2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并与温江区环保局共同创建绿色(温江)高校联盟,积极拓展环保事业。学院于2017年打造“绿创未来”育才工程之“三创”本科生综合技能大赛,让更多学子用学科创新为自己插上梦想的翅膀,也同时打造了一个“众创众评”的团学精品活动。环境学院团委力抓学风建设,鼓励学术科研,落实专业人才培养,开展优秀毕业生交流会、经验分享讲座、“三味药方”护航学子读研之路、就业能力提升计划等,让更多年轻的环境人茁壮成长。
  
  在新时代发展的潮流中,环境学院团委虽然“个子小”,但“目光远”,不仅“颜值高”,而且“责任大”。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青年一代的。环境学院团委将全面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明初心、亮责任”,稳固扎实推进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从打好这“空、海、陆”三大战役开始,实现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能实现自我价值、专业业务能力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目标,为祖国建设打造好人才的“金山银山”而努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