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川农第五季,让你久等了

2018-04-02 17:41:24作者:文/刘信之 图/团委宣教部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春风微拂面,乡味沁心脾。4月1日,行走在杏苑外面的小道,微风吹送的空气里携带着一阵一阵诱人的香味,耳边还传来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走进里面,原来是食品学院第五届食品文化节暨寻找最美家乡味活动决赛正在进行。
  
  看看现场,有“清甜腐婢冻”,神仙游击队利用食材自身的凝胶特性时菜品成型,配以香味浓郁的碎花生、芝麻,还有美味多汁的水果,一口下去,直教人唇齿生津;有常见的肉饼,但是它看着普通,却经过了“千锤百炼”,劲道的面皮经过加工酥脆无比,内里饱含馅料,表面的一层芝麻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接着看,还有自贡名菜——冷吃兔,麻辣鲜香带给味蕾极致的体验,和着爽口的拍黄瓜又是一番滋味。还有芙蓉年糕、牙签肉,糯米丸子,都获得了食客的好评。90分钟的比赛,所酝酿的不只是作为参赛作品的一道风味美食,更承载着每个团队对家乡的思念。
  
  据悉,第五届舌尖上的川农自3月23日开始,经过前期宣传准备,初赛阶段参赛团队报名表打分、笔试、微信大众投票以及决赛阶段专业评委、大众评委、学生代表评委三重评分,历时10天,“偏偏爱上冷吃兔”团队技压群雄,获得一等奖,其余团队分获二、三等奖。此外,微信投票中人气最高的奈斯小队凭借千层肉饼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
偏偏爱上冷吃兔
主菜:冷吃兔+拍黄瓜
辅菜:蛋煎糍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