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专业第一届“新水平衡”鱼菜共生兴趣大赛举行

2018-04-02 15:07:37作者:杨玉涔 戚天成 王钦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水产养殖专业第一届“新水平衡杯”鱼菜共生兴趣大赛在一教一楼大厅顺利举行。四川新水平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叶昌树、教务处副处长陈礼清、学生处副处长冷军、动科院党委书记潘宏,以及水产专业11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陈礼清谈到,教务处开展学生的各项兴趣技能大赛有多年历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这些活动过程中,学生既能学习专业知识,还能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教务处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这类比赛。水产养殖专业的“新水平衡杯”渔菜共生兴趣大赛,从组织、策划、实施都准备得非常充分,已经看到了水产养殖专业的前景和强大的发展空间,教务处一定会在下一届活动中大力支持,把水产养殖专业兴趣大赛办的更好,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活动伊始,各小组紧张而有序地着手搭建自己的鱼菜共生循环系统。老师与嘉宾进入比赛场地参观和提问。12个小组的设计理念与装置结构各不相同,有的美观独特,有的方便实用,有的小巧精致,有的节能高效。这些新颖独特的装置让不少参观者耳目一新,点头称赞。
  
  在1小时紧张忙碌的准备后,各队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介绍。入围队伍的作品与队名一样,都别出心裁极具特色。“Water land”的喷泉设计、“APS小分队”的雨淋管毫不逊色、并驾齐驱;利用太阳能做到自给自足的“鱼菜共生,迷你小队”可谓是追求绿色节能时尚;纯手工制造系统的“咸鱼翻身队”将科学性和高效性有机的结合;还有集观赏性与实用性为一体的“鱼菜秃鸡队”;将奥妙的道理融入精简装置的“喵帕斯队”都深受观众和评委的喜爱。最后,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水产系副主任杨淞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总结。他说到:“水产专业不只有养鱼、卖饲料,我们还可以和园林等结合,相信同学们在比赛中也能感受到水产专业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学水产准没错!”
  
  据悉,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此活动一共吸引了全校105位同学参与,在创新大赛中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实践大赛,同时佛系鱼塘等3支队伍荣获线上3个奖,在实践大赛中共有7支队伍荣获线下7个奖。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