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摄影协会赴彭州采风

2024-04-01 17:17:39作者:黄青 审稿:杨志钢 来源:校工会 点击数:

  

3月30日,我校摄影协会联合西南财经大学摄影协会齐聚彭州天彭牡丹保育发展中心,开展以牡丹花为主题的采风活动。四川省教育摄影协会秘书长李苏玲和两校摄影协会共有30余人参加。

我校风景园林学院的牡丹培育专家刘光立副教授早早赶到牡丹园开展他的科研工作,并为摄影协会的会员们做了精彩的科普讲解。素有“天姿国色”之称的牡丹,以其花繁、娇艳、富贵而成为中国传统名花之首。在北方,最负盛名的是洛阳牡丹,而在中国西部,最负盛名的则要算堪与洛阳牡丹媲美的川西彭州牡丹。

刘光立分享了发展中心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牡丹花的名字与其花瓣的生物学特征的关系,以及牡丹稀有品种等。经过我校老师的深度参与和研究,该中心现已拥有四百个品种,彭州已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牡丹观赏基地。

会员们投入到作品拍摄中,在姹紫嫣红、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海里尽情地创作,无人机、长短镜头、手机都是大家的“武器”,大家相互讨论拍摄技术、角度,寻找独特的角度,定格生活的美,在记录创造中表达自己的感悟和思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研究生优秀标兵】成庆悦: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研究生优秀标
  • 【研究生优秀标兵】成庆悦: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研究生优秀标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