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春耕建设两不误 绘就基地新画卷

2024-03-22 09:16:17作者:文/刘钊圻 图/罗怀凤 审稿:沈金亮 来源: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数:

  

春风拂过,春色渐浓。有一种意韵,叫春天,有一种春天,叫油菜花开。

地绵万里逐春光,麦苗青青展新颜。三月的麦田,绿油油的小麦长势正旺。

农机破新土,万亩春耕正当时。一台台铁牛翻耕出来的新土,散发着春日里浓浓的泥土芬芳。

三月的田间,虽然春寒陡峭,地里的“活儿”也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了,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的美景。

大棚育苗春意浓,科技赋能春耕忙。为保障春季大棚正常使用,基地处提前开展了18个玻璃温室大棚的全面检查,完成后期修缮工作,春耕前全部正常投入使用,为春耕打好了“第一仗”。

万象“耕”新不负春,良田万顷待春耕。基地处提前按下备耕“启动键”,抢在春耕前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287余亩,修建道路1500余米、沟渠2500余米。同时,积极开展田间厕所、水电等配套改造,实现田间水电100%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基地生产、生活设施条件。

“一核五区”共推进,建设智慧新园区。为进一步提升园区展示形象,打造我校“良田、良种、良技”高端展示平台,基地处精心规划智慧农业基地核心展示区建设,现已完成一期农田改造、观光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期智慧农业系统建设、五个农业精品展示园打造项目即将进入施工阶段。2023年底,核心展示区集中展示了我校15个冬小麦品种,接待社会各界参观人士约1000人次,社会反响良好。

园区贴心大改造,宿舍升级换新颜。为了给师生提供更好的园区生活服务,基地处积极协调开展宿舍水管、厕所等及墙面粉刷等改造修缮,完成学生公寓门禁、窗帘、空调、热水器安装工作,补充床上用品、增加运动器材,全力推进崇州基地食宿条件的改善。

新的一年,基地将持续高度关注师生需求,全力推进基础条件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形象提升,用情服务用心做事,争取再奋进、再突破、再上新台阶,奋力绘就基地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画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