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农先锋】机电学院吕小荣教授带队赴资阳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春播技术指导

2024-03-21 15:42:14作者:冷远财 邓又天 审稿:张黎骅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实现“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的目标,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3月14-15日,四川省豆类杂粮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吕小荣教授团队受邀前往资阳市,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春播指导工作和机械化种植培训。

吕小荣一行先后到达资阳市乐至县农业农村局、雁江区保和镇盘龙村、安岳县清泉村开展调研指导和春播现场培训。吕小荣在由乐至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春播生产技术培训会上围绕播种、植保、田间施肥、除草、收获等关键环节,讲解了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并针对推广该技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团队实地考察了雁江区保和镇盘龙村和安岳县清泉村,针对两地春播现状,吕小荣与当地农户交流了种植规模、播种机械的选择和注意事项、施肥量和施肥方式等技术经验,并实地测量了大豆、玉米播种的株距,提出了技术改进建议和实施方案。

此外,团队为当地农户发放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手册、宣传图册、海报等推广资料,极大地调动了当地农户积极性,纷纷表示愿意在自家的地里尝试该种植技术和模式。

据悉,团队将持续做好种植技术跟踪服务,推动春播工作有序开展,让广大农技人员和种植户全面掌握技术要点,准确把握技术关键,进一步加快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应用,保障粮油增产增收,助力“天府粮仓”建设。

吕小荣表示,前两年推广复合种植技术已积累了不少经验,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年,更要做到规范化,力争做出成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