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直通车】法学院:落实“四心”工程 凝心聚力推进就业工作

2024-03-20 17:46:00作者:蒋东序 审稿:周海波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法学院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四心”工程,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精心”谋划,下好全员联动“一盘棋”

法学院成立了以学院院长、书记为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就业工作;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各系成立就业工作小组,动员教师、班主任、本科生导师等投入就业工作,建立了“院领导-系室-班主任-指导教师”四级联动就业机制。自3月起,学院每周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研讨就业难题和对策,制定并实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计划》,建立“就业动态周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用心”助力,跑好考研冲刺“一公里”

考研初试成绩和国家线公布后,根据复试指导计划,及时精准掌握上线情况,法学院收集整理了全国100余所“双一流”高校相关专业历年招生情况、录取分数等数据,形成考研信息专栏,帮助学生合理确定目标院校,打好考研“冲刺战”。3月16日-19日,学院组织复试指导“专家组”、各专业教师分类开展模拟复试、调剂指导,并邀请4名2023届成功考取985、211高校的毕业生,开展“云指导”,分享经验。

“暖心”帮扶,织好就业指导“一张网”

法学院紧抓春招求职关键期,一方面积极收集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以及国企、律师事务所、社会组织机构等对口专业招聘信息,向毕业生“一对一”精准推送。另一方面,学院组织辅导员、专任教师、毕业生校友、学生党员,通过就业门诊咨询、党员结对帮扶、求职经验分享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围绕面试技巧、无领导小组讨论、人际沟通、面试礼仪、简历制作等开展专题培训,打造全方位就业指导体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求职能力。同时,学院精准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针对未就业学生群体,落实“一生一档一策”,开展“一对一”帮扶,及时跟进,精准指导,动态解决学生就业难题。

“尽心”开拓,搭好院企联建“一座桥”

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深挖优质就业岗位,3月13日至15日,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波带队到成都市“访企拓岗”,先后走访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等6家律师事务所,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并与四川致高律师事务所、四川瑞能律师事务所、四川友帆律师事务所等3家单位授牌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积极为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牵线搭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