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支团成员获表彰

2024-03-20 17:25:32作者:刘颖清 施鹏帆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三千公里外的新疆和田传回捷报,我校研支团墨玉分团刘颖清、黄梓凌获墨玉县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优秀教师”,郝紫玲、祝大力、彭然获评支教学校校级“优秀教师”。同时,和田分团施鹏帆、王梦晗分别获评支教学校校级“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

我校支教团成员们全情投入支教工作,成效显著。墨玉分团5名成员自去年7月以来服务墨玉县喀拉喀什镇一贯制学校,始终扎根三尺讲台,用热爱、责任、奉献和担当实现所带班级育人工作明显进步,多项成绩获年级第一。上学期他们共承担学校语文、数学、科学、体育等课程教学1900余节,同时积极参与多项教研室工作。为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他们下足苦功,撰写500多套教案,主动参加120多次听评课,利用休息时间组织1200多次培优补差。其中,黄梓凌所带班级数学成绩始终保持年级第一;郝紫玲所带班级平均分分别提升15分和16分;祝大力所带班级平均分总体上涨超过20分,低分率下降24.5%。

和田分团5名成员则服务于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上学期承担了16个班级、845名学生的教学工作,授课总量1958课时,同时还担任副班主任和学校部分行政工作。施鹏帆所带班级的化学平均成绩位列年级第一;钟甜畑所带班级英语单科位列同层次第一;其他成员所带班级单科平均成绩均提高20分。

在做好教育教学同时,新疆两个分团成员们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联动学校教育资源,发挥专业优势,为当地孩子搭建起多彩素质课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他们开展“书法”、“中国茶文化”、“二十四节气”等主题课,增强学生文化自信;组建学生广播站,站内成员活跃于各个活动主持现场,提升学生们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掌握程度;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结合体育专业教学知识开展“英心”心理疏导课堂,筑牢心理健康“防护墙”……多元的特色素质课堂受到学校师生一致好评,获中青网报道。

在墨玉县喀拉喀什镇一贯制学校春季开学典礼上,刘颖清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从一名在校大学生变成一位神圣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从初为人师的激动到教书育人的沉稳、从课堂教学安排的不知所措到现在每节课堂上游刃有余,在支教的这片土地,我们用热爱和汗水浇灌,努力践行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起另一个灵魂。”

川农大研支团支教接力12年以来,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用实绩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着川农青春力量。

墨玉分团黄梓凌(左二)、刘颖清(左三)获墨玉县“优秀教师”表彰

墨玉分团刘颖清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