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农先锋】富锶鲜食玉米团队赴广安市前锋区指导玉米春播

2024-03-19 14:24:29作者:林海建 审稿:胡永波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3月18日,由我校理学院王显祥教授牵头的前锋区富锶农业项目富锶鲜食玉米推广团队组负责人林海建副教授带队一行5人,赴广安市前锋区基地开展了富锶鲜食玉米春播技术推广培训工作。

在广安市前锋区农业农村局黄小林主任的带领下,林海建一行首先查看了备耕地块咨询播种布局和土壤富锶、富硒情况。基于广安市先锋区深入推进“富锶、富硒”农业发展背景,结合鲜食玉米新品种引进技术要求,林海建一行将本次带来的荣玉甜9号、荣玉甜13、雪甜7401、黑美人、晶玉黑甜、荣玉紫甜等9个鲜食玉米新品种在示范基地试验田中完成了育苗。

技术培训过程中,林海建为当地农业种植大户深入讲解了鲜食玉米生产优势与广阔市场前景,普及了鲜食玉米栽培技术要点,并与当地农技人员协商确定了本年度在前锋区示范推广的鲜食玉米种植计划、相关工作细节及富锶鲜食玉米种植管理技术要求。林海建对后续在鲜食玉米产量、食味品质等重要指标的测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能借此推进并完善富锶、富硒土壤鲜食玉米种植技术体系,提高当地玉米种植产量、品质及营养价值,为建设前锋区更高水平的“富锶、富硒”农业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